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访三亚火炬手陈宗琦:跑出三亚人民警察的自信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44岁的陈宗琦在三亚接受了官网记者的连线。此前,他是三亚市的一名人民警察,而今,这位曾经数次因功获奖的苗族汉子,又多了一个意味非常的身份——奥运圣火三亚站第74棒火炬手。5月4日上午11时左右,陈宗琦将手持“祥云”在他平日再熟悉不过的“天涯海角”大地上,跑过重要的200米。

  “激动,非常的激动,真的是非常激动。” 同其他任何一名即将亲手擎起奥运圣火的火炬手一样,陈宗琦在谈到此时的心情时,也难掩激动之态。

他说,这可以说是人生的第一次,跟自己的生命一样重要。

  “原来通知我的时候,我十分平静,还没有这样强烈的感觉。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靠近,这种激动的情绪就越来越强烈。”

  第一次联系陈宗琦时,他推辞很久,“因为我很普通。”更重要的原因是,除了身兼火炬手的职责外,他依旧要与他的同事们肩负三亚市火炬传递时的安保工作。

  “我首先是一名警察,能当上一个火炬手,这可能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幸运吧。但对于我而言,这是极大的荣幸。但是,这个荣誉不仅是属于我的,也是属于我们所有三亚警察的。”

  从早上9时左右起,圣火将开启境内传递的第一站。陈宗琦说,他所有同事都将全部投入到保证圣火安全传递的工作中。而他,一旦完成自己的200米任务,就会马上回到安保队伍。他说:今天,我们都将全力以赴。

  陈宗琦,1987 年7月毕业于广东警察学校,从警20年。他曾与同事在打击“两抢一盗”工作中,连续作战,打掉犯罪团伙8个,抓获团伙成员47人,破获案件143起,获2006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但,无论多么英勇威武,铁面无私,提起即将到来的圣火传递,他在电话的一端还是忍不住呵呵的笑。

  “几个变化——告诉我老婆我成为火炬手,她一个晚上激动的睡不着;告诉了儿子,他在学校跟同学们一说起来就都感到很自豪;我一有空就去锻炼。不仅锻炼身体,更主要的还是练习火炬传递的姿势。” 陈宗琦顿了顿,接着说,“还有,我要练下自己的笑容。”

  “笑容很重要。我要充分展现我们自信的笑容,要好好体现三亚警察的那种自信。今天开火炬手的接待会,大家都有同样一种感觉就是除了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外,更重要的就是我们在跑的时候一定要跑出我们自己的自信、跑出三亚人民热爱奥林匹克、热爱和平的这种愿望。”

  同许多希望将送给自己保留的火炬代代相传下去的火炬手们不同,陈宗琦决定在跑过后,将他手持的火炬交给他的同仁。他说:荣誉是我们全体公安民警的荣誉,我将与他们一起见证,并永远记录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三亚圣火传递。(王薇)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