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手

周华健:传递圣火让我失眠 奥运最想看体操跳水


  “奥运志愿心乐团”荣誉团长、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对于周华健来说,有关奥运的头衔已经够多了,不过他说再多一两个也无所谓。昨天,作为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周华健出席了联想集团在三亚站的火炬传递的发布会。会后,他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联想集团和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放生海龟!顶着烈日的周华健,虽然满头大汗,但是一提到奥运,一提到三亚,他就会露出标志性的微笑。

活动结束后,周华健稍作调整,接受了快报特派记者的专访。采访完记者才知道,忙着为奥运做宣传,这位天王一天还没吃东西呢!

  联想奥运火炬手周华健接受快报特派记者专访

  到了三亚

  整晚都睡不着

  周华健这两天很忙,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颁奖盛会,5月2日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三亚。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周华健还为奥运创作了不少奥运题材的歌曲,如北京奥运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以及刚刚录制完的《圣火传递》。

  为奥运贡献了不少,5月4日周华健就将亲自感受奥运火炬传递的感觉了。虽说经历过无数的大场面,也曾经作为亚特兰大的火炬手有过传递的经历,但是在祖国的大地上传递火炬,这位天王竟然有些心理素质不过硬了。“你知道吗?昨天到三亚我居然整晚都没睡着,满脑子想的都是火炬传递的画面。有夹道欢迎我的人群,我传递完还能拥有一个奥运火炬……越想越兴奋,整个人都在那自娱自乐。”周华健的幽默一下逗乐了记者,久经沙场的老将因为奥运火炬传递失眠,周华健自己也不敢相信,“以往不管自己开场面多大的演唱会,头一天的睡眠肯定没问题。这一次真是一个例外!”

  传递火炬

  少一步都不行

  采访周华健很轻松,不需要太多的提问,从他的嘴里就能蹦出很多有趣且精妙的词出来。而且生性活泼的他,即便年近五十岁,也不忘搞笑!昨天在联想火炬手的发布会现场,他和李双江两人,时常彼此整蛊玩笑,把活动现场的气氛调节得非常活跃。

  按照规定,每个火炬手的传递路程大约在两百米左右,最多时长不超过15分钟。这样的要求,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肯定不是问题。长期锻炼跑步保持体能的周华健,对于这两百米看得非常重,甚至有些斤斤计较。“我以前也参加过火炬传递,这一次能在三亚传递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我会非常乖地跑完属于我的这一段路,本来我想交接时和对方来个拥抱的,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在我交接给别人时,如果没到指定的地点,我是不会交出火炬的。如果后一棒的人提前跑进我该跑的区域,我会很严肃地告诉他‘快退回去!’这么重要的历史时刻,少一步都不行的!”和周华健持一样观点的还有著名主持人杨澜,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她就在联想发布会上建议火炬手,跑的时候要享受,不要太激动,否则跑得太快,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听说今天的火炬传递会有直播,周华健就在祈祷,希望自己传递的那一段不要被电视台因为插播广告而给删了。“我当火炬手,我家里人都觉得是一种骄傲呢!如果他们能在电视上看见,还不开心死了!”

  为了门票

  情愿去拎鞋子

  周华健虽然很忙,但是八月的北京他是一定会去的。到时候,周天王会选择看什么比赛呢?一听到这个问题,周华健就来了劲头,“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觉得李小龙啊、成龙的功夫都不算什么,我觉得奥运会上那些展现肢体美的运动才是真正的本事。所以我非常想去看体操和跳水,不过听说那个票很难弄呢!”

  其实除了体操和跳水的比赛外,周华健最想看的就是奥运会的开幕式了。虽说是名人,虽说是奥运火炬手,周华健在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方面却没有任何特权。记者和他开玩笑道:“那你还不如当记者得了,弄一个记者证,随便啥比赛都能看了!”“真的吗,你们奥运会的采访证真的什么比赛都能看吗?这样的话,当记者就太幸福了吧!”周华健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不相信记者给他的建议。

  “如果实在弄不到票我就去看看棒球的比赛,这个项目我也比较喜欢。再不行的话,我就给运动队拎拎鞋子啊,捏捏肩膀啊,当个工作人员进去看比赛,我想这样总是可以的吧!”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三亚电)

  当联想奥运火炬手

  我很幸运

  杨澜:我参加了两次申奥的过程,既经历了第一次申奥失败的沮丧也有过申奥成功的兴奋。随后的日子里,每一个和奥运有关的重大历史时刻我都参加了主持。明天的火炬传递,我没有参加大型活动的紧张,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让所有人都来享受这美好的一天。

  李双江:因为一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大家认识了我,所以能在海南传递火炬我觉得非常高兴!

  张国政:我觉得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是千载难逢。首先,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千载难逢的盛事。其次,自己能作为运动员还在全力备战此次奥运会这对我来说也是千载难逢。最后,自己能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也很幸运。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三亚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