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品尝雅加达盛宴

  4月22日,奥运圣火在雅加达进行了境外第14站传递。位于爪哇岛西北部沿海的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首都,东南亚第一大城市,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中心,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海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首次来到印尼境内的“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更为印尼发展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奥运圣火印尼站的传递围绕苏加诺体育场进行,相对之前的传递,本站的传递线路是一个相对特殊的环境,而这个特殊的接力点选择却充分呼应了这个“有朋自远方来”的主题。苏加诺体育场位于雅加达南区,以其民族解放领袖苏加诺命名,坐落在雅加达的中央地带。该体育场被誉为雅加达最大的体育场,也是世界第三大体育场。该体育场于1960年动工,在1962年投入使用。体育场内可容纳100,000个席位,但是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观众人数往往会超过这个数字。当地人一般亲切地将苏加诺体育场叫做“朋加诺”,“朋”在当地语言中表示一种尊敬。

  火炬围绕朋加诺大球场环形路传递时,也“点燃”了聚集在路边近万名观众的激情。他们手持北京奥运标语,挥舞印尼、中国两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会旗,高呼欢迎圣火的口号。正如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女士所说:“相对于印尼以往举行的活动,今天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是雅加达人民,甚至是全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一个盛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