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华人护跑奥运圣火,长野成为“红色海洋”

  4月末的长野,晨风中还夹着些许凉意。但是,这并没能阻挡前来迎接圣火的人们的热情。提及长野,这里给人的感觉绝对实质朴淡然并且风情别具。长野虽不像东京高楼林立,也没有大阪经济繁华,但长野市却拥有醇厚的民风、独特的自然景观,而散落在城市四周的宝贵奥林匹克遗产更让当地民众由衷地感到骄傲。

4月26日,奥运圣火在长野进行了境外第16站传递。

  “看,五星红旗,又是一大片!”前方记者在连线后方的时候感慨颇多,圣火传递让长野也成了红色的海洋。“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最有意思的是护跑的负责火炬传递的警察都带着红色的帽子,跟火炬和周围的五星红旗呼应得非常和谐。”奥运官网记者李冬雷如是说。

  据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介绍,有来自日本百所大学的超过2000人参加了长野站的传递。出发自东京圈的学生租用大型巴士集体前往,一位特意赶来助威圣火传递的留学生非常激动:“我们要挥舞着中日国旗和奥运旗帜一路助威过去”。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