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第三阶段动态

奥运会门票火爆泉城 市民通宵排队百人购票成功

  时报5月5日讯(记者何涛)今天是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三阶段,也是现场售票的首日,记者发现,与前两个阶段相比,济南市民购票热情异常火爆,不少市民通宵排队购票。据了解,今天有100名济南市民购票成功,门票数量为三四百张。

  上午8点多,离银行营业时间还有半小时,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门口已排了两三百人的长队。“我特地从济阳赶来,为的就是买几张奥运门票,到时候去现场看比赛。”排在第一位的济阳人张运东告诉记者,他今年68岁,为了能第一时间买到票,昨天下午他就从济阳赶到济南,找了个宾馆匆匆住下后,凌晨一点半就来到银行门口。和他一样,还有一百多位市民连夜排队购买奥运门票,其中不少是从长清、商河等区县赶来的。

  上午9点,按照提前发放的100个排队顺序号,张运东终于成为第一个购票的人。购票时,张运东激动得竟然一时忘记了密码,连输了两遍才输对了密码,成功购买了四张门票。市民高涨的购票热情也让银行工作人员很惊讶,“在银行门口通宵排队的场面,我们从来没见过,即使是当年抢购国债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的人气,购奥运门票可谓是头一回。”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侯少东说。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顺利购票,银行专门开通了两个窗口,并派出了五六十名员工专门负责,在网上订票、排号、缴费、实施售票等环节都有专人引导。记者注意到,“实时购票”窗口前,每位市民购买门票的时间约为10分钟。由于排队购票的人数较多,银行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给每位顾客发了顺序号。侯少东解释说,按照票务销售系统的程序,一天8小时每个销售窗口只能处理不到100名购票人的购票信息。所以为了保证顾客都能买到票,今天顺序号发到100号。

  据不完全统计,今天到现场购票的市民平均一人买了3张票,这样算下来今天一天我市约售出门票三四百张。总体来看,第三阶段现场售票启动首日,网上购票和银行网点实时购票都显得较有秩序,未出现第二阶段售票时因申请人数太多,售票网络瞬间瘫痪的问题。

  据了解,今天启动的是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工作,与前两个阶段只能通过预订方式不同,第三阶段门票销售是采用现场售票的方式。我市的唯一销售点位于泺源大街22号的中行济南分行,本阶段门票销售时间从5月5日9时起,至6月9日止。

  最后,侯少东提醒购票者,为了提高成功率、节省时间,最好先从网上订票,锁定所选的场次和票数,然后再通过银行卡网上支付或订票三日内到中行指定网点现场付款取票。在银行网点购票者,尽量查询好所购门票的剩余情况,并提供备选场次,以免耽误时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