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志愿者

青岛残奥帆赛志愿者今起上岗 为9月服务做检验

     新华社青岛5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李紫恒 徐冰)5月6日,240名经过残奥帆赛志愿者培训的志愿服务人员正式上岗,开始为参加2008年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各路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服务。

    与普通赛会志愿者不同的是,残疾人赛事志愿者除具备前者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外,还必须懂得与残疾人交往时必要的礼节知识,要求更加耐心和周到。例如与坐轮椅的残疾人交谈,志愿者最好采用蹲姿与其谈话;与架拐杖的朋友同行,最好走在他们前面,不要让他们有紧迫感;帮助失去双臂的残疾人就餐时,只需询问他们需要什么餐具,最忌讳直接喂他们吃东西等。

    6日至16日期间,这些志愿者将在赛场及市内主要公共服务场所、旅游景点周边的40个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站点,为参加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的运动员及广大游客提供信息向导、语言交流、应急救治、赛事咨询等志愿服务。这也是对9月将举行的残奥帆赛志愿服务筹备情况进行的一次实战检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