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拉巴:经验丰富 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视频: 拉巴经验丰富 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拉巴: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拉巴,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搜狐网。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要采访的是本次参加火炬上珠峰队伍中资深的藏族登山家拉巴先生。拉巴老师,这是您第几次登珠峰了?

  拉巴:去年可能是第四次,明年上的话是五次了。

  记者:这次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呢,您觉得?

  拉巴:以前和明年的活动还是不同的,还是不一样的,这是国家最大的任务,我们都在努力集训,我们自己的任务比较重,所以训练跟安排都听从领导,领导说干什么就认真的干,因为任务比较重,奥运火炬传递,咱们中国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所以这个任务比较重,比较重视的看待这个任务,要完成好。

  记者:有信心漂亮的完成这次任务吧?

  拉巴:对,我有信心,漂亮的完成。

  记者:之前四次登珠峰都登顶了吗?

  拉巴:四次都已经登顶了。

  记者:这次您也做好登顶的准备了吧?

  拉巴:这次一定要登上去。

  记者:这些天特别刻苦的训练?

  拉巴:对,训练刻苦,任务比较重,所以明年一定完成国家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

  记者:您还记得您一开始是怎么选择登山的?

  拉巴:以前我们在农村的嘛,我以前小的时候放羊,经常在山上放羊,所以84年他们西藏登山队,他们到农村这边来找学生,那个时候我参加了,自己先去县里面集训了,然后85年开始登上了,88年正式是西藏登山队的队员了。84年、85年没有跟队,是临时的,用的时候就用,没工作的时候就回去。88年开始成正式的了。

  记者:这次我们队员中还有很多来自西藏登山学校的队员,他们现在的条件比你们当年好多了吧?

  拉巴:我们原来挺差的,现在条件好多了。以前高山设备、帐篷都没有,容易冻伤,冻伤的多的很,有鼻子、耳朵、脚,全是冻伤的,现在条件好多了,一般自己注意的话,没有什么。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