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传递登山队名单公布 王勇峰任登山队队长

  本报讯昨日10时,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媒体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教练员以及队员名单。

  登山队队长兼总教练是曾三次征服珠峰的传奇人物王勇峰,他在攀登珠峰时冻掉了三个脚趾,但从未放弃登山的梦想。

副队长兼副总教练为罗申,副队长兼副总教练尼玛次仁,教练员次洛、李福庆。

  队员中有20名男性藏族队员:开尊、拉巴、小齐美、洛则、白玛赤列、索朗顿珠、加拉、达琼、普布、罗布占堆、阿旺扎西、边巴扎西、边巴顿珠、小扎西次仁、大普布顿珠、旺多、平措、次培、阿旺丹杰、阿旺给顿。两名藏族女队员:吉吉、次仁旺姆。7名汉族男队员:黄春贵、袁复栋、严冬冬、张进、周凌宇、丁晨、徐颖。此外还有汉族女队员苏子霞和土家族男队员周鹏。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0.2岁,所有队员都有海拔6000米以上高山攀登的经验。

  在发布会上张志坚还透露,因受前几天下雪的影响,火炬登山队员们目前正在紧张地修复被雪破坏的道路。这次下雪虽然影响了原定的登山计划,但它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另据了解,珠峰大本营昨日刮起大风,再次体现了天气复杂多变的特性。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