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南方都市报:去除隔阂增强对话 拥抱世界迎奥运

  前些日子,一位勇敢的中国留学生通过电话方式参与了法国电视2台一个关于中国问题的访谈节目,其中还邀请了一位无疆界记者组织的代表,这位可笑的代表双手托起西藏的旗帜,十分严肃地在观众面前大放阙词,说那些参与打砸抢的暴徒是警察装扮的,受到了这位中国留学生针锋相对的指责。



  我们不应该责备法国的民众,法国人民是友善的,是向往和平和自由的,可是他们被蒙骗,被误导,被欺骗。他们既不了解西藏的历史与地理,也不了解我们政府对西藏的政策,他们不知道我们帮助西藏90%的农奴废除了奴隶制度,争得了平等的权益,并分得了土地;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忘却这样一个生活在世界屋脊上的民族,为他们建房屋,造学校,普及文化,送医送药,这一切被那些信奉新闻自由的西方记者朋友所掩盖。

  法国的民众生来喜好争辩,喜好游行,他们永远认为游行是非常有必要的,且总有一批人认为反对他人的提议是合理的。有很多法国的民众非常理智地批评自己的同胞,他们说道:没有哪一届奥运会不遭受抵制,假如奥运会在美国,我们会因为美国的伊拉克战争去抵制;发生在英国,我确信大家也能找到合适的借口;就算发生在法国,大家也一定会因为对现任政府的不满而表示抗议、游行和罢工。就是这样的民众,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也无意于刻意伤害中国人民,向往着自由、民主和博爱的信条。可这一次,我们却深深地感到自己被一个相濡以沫44年的老朋友所背叛。

  中国有句老话:不知者不为罪,将愤怒的情绪宣泄到法国民众身上并不是明智之举。我们需要理智,国家需要发展,靠的不是情绪,而是意志,在西方经济紧缩的情况下,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的国家健步发展;我们还要看到奥运在即,我们需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善意。中国还有一句老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应该保持理智,不能因为别人损害了我们的国旗,我们就去损坏他们的国旗。

  时间在流逝,奥运在逼近,团结的中国人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世界的安定与和谐,让我们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迎接奥运。

  龚笃晟(法国留学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