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红网:让奥运圣火燃烧在世界之巅

  2008年5月6日,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在奥运火炬(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珠峰传递活动新闻中心的例行发布会上向中外媒体透露,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最后的突击队分组将在最后时刻确定,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也同时承诺,中外媒体将被邀请至珠峰大本营见证最后的圣火登顶珠峰这一神圣时刻。

  让奥运圣火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是北京在申办08年奥运会时向世界作出的承诺。

  它开辟了奥运圣火传递历史的新篇章,是奥林匹克史无前例的创举,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令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欢欣鼓舞。如今,随着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时间的临近,让奥运圣火登顶珠峰,这不再是中国人自己的话题,而是世界关注的话题。

  众所周知,奥运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是奥运精神的象征。她象征着和平、光明与友谊,承载着人类共同的梦想。让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不仅能传递奥运精神,更是一次奥运精神的升华。此时,圣洁的珠峰已经敞开了她宽广的胸怀,正迎接着奥运圣火的到来。一簇小小的火种,将吸引世界的目光,将全世界人民的心连在一起。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是一次展示中国魅力的机会。虽然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具有积极意义,但是它是否会破坏珠峰的生态环境?其实,这种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因为珠峰这块圣洁之地,早在几十年前就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然而,我们十分珍惜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并没有忘记中国对世界的承诺。绿色奥运的理念,将会在这里传递。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对于登山队员来说,登上世界最高峰具有极大的难度。更何况,带着火炬登峰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然而,登山队员不畏艰险,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其实,让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也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对技术要求很高。为了确保登山队员的安全,更需要高科技支撑。显然,我们并没有忘记中国对世界的承诺。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将会在这里传递。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燃烧的奥运圣火,将登上世界之颠,照亮整个世界。相信,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在继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光明与友谊的奥运精神。开放的中国,崛起的北京,也将伸开她温暖的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让世界各地的朋友身处同一个世界,感受同一个梦想。(陈潭)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