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数千观众见证点燃圣火盆 市民爬上车顶狂喊加油

  时报讯 昨天傍晚6点18分,经过208位火炬手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董兆致高举“祥云”跑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全场数千观众的见证下点燃圣火盆,顺利完成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广州站的传递。随后,庆典仪式正式开始。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北京奥组委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叶文虎,副省长林木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副市长许瑞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叶文虎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广州市代表许瑞生副市长赠送火炬,并颁发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纪念证书。18时39分,圣火离场前往深圳。8日圣火将在深圳举行广东第二站的传递。

  下午3点许,记者来到了体育东路,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为了一睹火炬手以及奥运圣火的风采,市民可谓各出奇招想法设法抢占“制高点”;有的市民找来了竹梯,沿着竹梯站上了另一个高点;还有一个外籍小女孩,坐上了父亲的肩膀上并拿起了相机当上了摄影师;有的男市民更是攀到了路边大树的枝丫上,像树熊一般双手抱树……更有一些私家车主宁可舍弃车内的舒适空调,为了一睹圣火尊荣爬上车顶站着。

  市民爬上车顶喊加油

  因为启动了紧急预案,所以天河体育中心节点的传递时间比预计得要晚。火炬手陈坤在接受采访时就向媒体描述,他有被百万观众包围的感觉,广州市民的热情大大大超出了他的想象。据了解,当天的聚集在天河体育中心周边的市民5点钟左右就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了。

  从高处往下看,体育中心周边的道路人头涌涌。有的市民为了观看火炬,甚至爬上了车顶。晚上8点,火炬传递活动已经结束了两个小时,体育中心附近的市民还没有散尽,许多人还聚集在维多利亚广场一带为北京奥运加油。

  此外,昨天的庆典晚会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天河体育馆的音响在演出期间出现故障,现场数千名观众不仅没有发生混乱,反而齐声大喊“中国,加油;中国,加油……”为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们打气。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