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怡人气候迎圣火 广州街头飘满"中国加油"红丝带

丝带1(张锦摄)
丝带(张锦摄)

丝带2(慧芳摄)
中国加油(慧芳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今晚20时50分抵达广州,而沐浴在初夏轻风中的羊城,今天更是以别有新意的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

  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不少出租车上多了一样特别的装饰物,那就是红丝带。一条条印着黄色楷体“中国加油”的红丝带,正在出租车司机间悄悄流行开来,他们或把丝带系在倒视镜上,或将丝带挽于车门把手间。更有不少餐厅将这条红丝带作为店员服装的统一装饰,系于腰间。

而在繁华的北京路步行街,更是早早地挂起了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的旗帜,红白相间的旗帜迎风招展,分外养眼。

  昨晚的广州下了一场大雨,雨过天晴后的路面和建筑被洗刷得干干净净,路旁的花草更是散发出泥土特色的芬芳。为了保障明天的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当地气象部门会每间隔3小时向组委会预报一次天气情况。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明天广州市区的天气是阵雨转多云,气温在23至27摄氏度之间,轻微东风。尽管数据资料显示将有可能遇上阵雨,但雨水于广州而言是夜间降温的天赐良品,当地人亦有“贵人招风雨”的俗称,如果今晚再遇阵雨,微风中的广州将变得更加舒适宜人,而与此同时,气象保障部门也已做好了备用方案,如遇下雨,将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起跑仪式。(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