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酒店成圣火登顶"晴雨表" 各路媒体观摩冲锋盛况

  5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定日,在县城内,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来到了众多媒体聚集的珠穆朗玛上海大酒店。然而,从5月7日上午开始,记者就发现,各家媒体已经陆续离开酒店。

  6日下午3点左右,当记者赶到该酒店时,院内停着多辆白色丰田4500越野吉普车。

这些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挂有一个大大的车证,再仔细观察,车证上还写着两行小字“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一路上,记者发现,凡是挂有该车证的车都享有免安全检查的特权。

  在晚上吃饭的时候,记者看到了几名穿着印有“CCTV”字样羽绒服的工作人员在一起吃饭。据宾馆的服务员介绍,他们是3天前从珠峰大本营下来的。就在办理入住手续时,该宾馆的经理透露,该酒店还入住了来自广州、上海等地方的媒体朋友。记者发现,在这里住宿,手续相当严格,宾馆不仅要登记身份证,还要将身份证留下,“估计是还要在网上查询我们有无犯罪记录啊。”司机马师傅开玩笑说。除此之外,这里也不能上网,不能打长途电话。记者还在大厅里看到了几位男子,他们对于我们的到来,给予了特别的“关注”——一边聊天,一边把我们打量了又打量,还有穿警服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在我们这住,绝对保证你的安全。”宾馆服务员开玩笑说。

  但是,这一切从5月7日上午开始,就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3位中央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开始和酒店的工作人员作深情道别,然后带着行李乘车离开了酒店。然后另外两家媒体的记者也在吃完饭后,相继乘车离开。

  随着前方不断传来消息,各路观摩登顶的媒体在短短的数小时内就全部撤离了定日县城,曾经热闹异常的宾馆也恢复了往日的常态。

  冲锋开始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