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奥运媒体联盟珠峰报道

圣火今日上午9时17分点燃珠峰峰顶

   火炬今日上午9时17分点燃珠峰峰顶

  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今天上午在珠峰圆满完成,9时10分57秒,珠峰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吉吉点燃火炬,经过五名火炬手的传递后,最后一名火炬手次仁旺姆于今早9点17分09秒点燃火炬,宣布北京奥运火炬成功登上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将奥运火炬带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同时也宣告中国向世界兑现了7年前申奥时的承诺。

  今日凌晨1点45分,突击组第一批队员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凌晨3点,最后一批队员也从突击营地出发向峰顶冲击!共有19名队员承担了这次历史重任,他们分别是突击组的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10名突击组队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大普布顿珠。支援组组长次洛,支援组队员王勇峰、德庆欧珠、边巴顿珠、严冬冬、洛则、次丹久美。

  此次登山线路是从北坡沿珠峰东北脊的传统路线登顶。这个传统路线是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经过5800米的过渡营地,到达6500米的前进营地。从前进营地出发,登山队会先经过7028米的北坳营地,然后抵达7790米营地,再抵达8300米的突击营地后,最后冲击8844.43米的珠峰峰顶。

  今天上午9时09分,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取出火种灯,9点10分拿出引火棒,10分39秒,罗布占堆用引火棒从圣火灯中点燃圣火,10分57秒,珠峰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吉吉点燃了火炬,开始了珠峰的圣火传递。随后,圣火经过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和次仁旺姆的传递后,达到海拔8844.43米的珠峰顶峰。队员们在珠峰上全部取下氧气面罩,高喊“我们成功了,扎西德勒。”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珠峰报道组羊城晚报林本剑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