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特区报火炬特刊: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报记者 吴孟菲 实习生 范东

驻深边防六支队红树林工作站官兵与英皇国际幼儿园老师一起来到红树林,为奥运圣火祝福。   本报记者 李伟文 通讯员 江波 陈冬 摄
驻深边防六支队红树林工作站官兵与英皇国际幼儿园老师一起来到红树林,为奥运圣火祝福。   本报记者 李伟文 通讯员 江波 陈冬 摄

  深圳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五站,大多数深圳市民有机会首次近距离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盛况。随着这个激动人心时刻的临近,深圳各界人士的企盼心情也越发热烈,“奥运圣火热”一波一波日渐升温。迎接圣火,深圳人已经准备好了。

  火炬手“全家总动员”

  在迎接奥运火炬的队伍中,火炬手及火炬手的家人尤其抢眼。

负责火炬传递第一棒的前奥运体操世界冠军肖俊峰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但那是作为一名运动员。此次以一名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其中,心中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能代表深圳展现深圳运动员的风貌,在家门口进行火炬传递,意义十分重大,所以他特别期待这激动人心一刻的到来。

  因为成为了火炬手,周志荣的家人和其他火炬手的家人一样,对这一天格外期待。周志荣是深圳航模协会推荐产生的火炬手,曾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才满17岁的周志荣将沿着滨海大道跑第136棒。周爸爸说:“这是全家人的光荣,我们会全家出动,记录这经典一刻。”

  深大学子准备就绪

  在深圳大学就读的高峰是校足球队的队长。上个月底,球队获得了“李宁杯”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第三名的成绩,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但为了近距离感受奥运圣火,高峰与球队的弟兄们经过与教练协商,决定火炬传递当天暂停训练一天,并且将统一着装,手持国旗和奥运旗帜,到校门口一睹火炬传递的盛况。

  “我们全系上下都动起来了,就期待圣火经过我们学校的那一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黄旋兴奋地说道。他和同学们已自发组织起来相约一同观看火炬传递,并制作了写有“我爱中国”字样的T恤。他们表示,火炬来到深圳,自己一定要亲身去体验这份神圣和自豪感。

  企业自发组织感受圣火

  当得知南山书城也在火炬传递路线上之后,员工们感到十分兴奋。据总经理舒展介绍,为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南山书城特意挂上了彩旗及喜庆的标语。同时,为了满足员工们感受火炬传递盛况的愿望,书城的卖场中安装好了电视机,供员工及顾客们全天观看火炬传递的现场直播。当火炬传递经过书城时,他们还将组织100名员工到现场,为火炬手们加油。

  “火炬传递来到深圳,也给了我们一次向世界展现深圳魅力的机会,我们能不企盼吗?”私营企业老板程俊这样说。他的公司在南山科技园内,也是火炬传递的必经之路。这几天,公司上下除了日常业务外,话题都离不开火炬传递。他们还和园内其他几家公司一同组织欢迎,在火炬传递当天为火炬手加油打气。

  “主题蛋糕”表心意

  市民邹韵平是深圳海关的工作人员,也是个体育迷,特别关注奥运火炬传递的情况,被同事起了个绰号叫“火炬通”。从得知火炬传递将经过深圳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热切盼望。但是传递当天,他必须坚守岗位,无法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所以,他提早安排好家人在家中录下火炬传递电视转播的全过程,下班后再慢慢观看。

  陈圣杰是一家蛋糕店的老板,他亲手设计出了一系列以奥运火炬为主题的蛋糕造型,摆在柜台最显眼的地方。“我虽然不是火炬手,但我同样感到十分骄傲。”陈圣杰告诉记者,火炬传递当天他将停业半天,到地王大厦去现场观看火炬传递,与其他市民一同感受圣火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