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 > 最新消息

深圳特区报火炬特刊: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报广州5月7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李明)今天,9400万广东人民的激情被“祥云”点燃。

上午8时许,在“羊城第一秀”的白云山脚下的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奥运火炬内地传递第二个省份广东省首站广州站的接力活动拉开序幕。当首棒火炬手、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时,人海中爆发出“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随后,汪洋宣布,北京奥运会圣火广州站传递活动启动。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副省长林木声,北京奥组委委员叶文虎等出席了今天的起跑仪式。黄华华和朱小丹分别代表广东省和广州市致辞。

  黄华华说,9400万广东人民对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北京奥运广东火炬接力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象征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北京奥运圣火来到南粤大地,把广东人民和五大洲人民的心汇聚在一起,共同奏响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乐章,832名火炬手将高举奥运圣火,在广州、深圳、惠州、汕头四个城市,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在全省人民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并向世界展示广东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切心情,展示南粤秀美风光、悠久文化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黄华华说,广东人民有幸参与和见证圣火传递活动,共享北京奥运会的喜悦和荣耀,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荣幸,相信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东传递活动必将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朱小丹说,一千多万广州人民有幸参与、分享圣火的传递,见证这一令人瞩目的盛事,共享北京奥运会的荣耀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他表示,传递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州灵秀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辉煌的建设成就和广州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相信奥林匹克圣火将因在广州的传递而增添新的光芒。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主持起跑仪式。他表示,火炬传递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世界和平与友谊,传承中华民族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励精图治的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盛事,也是全体广州人民的莫大荣幸。

  起跑仪式上,舞龙舞狮、青少年轮滑、武术、太极等方阵的精彩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在武警军乐团《歌唱祖国》的庄严乐曲中,120名旗手持中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北京奥运会会旗进场,拉开广州火炬传递的序幕。

  广州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6个城市。上午8点15分,杨景辉高举圣火跑下起跑台奋力向前,开始在广州的传递梦想和谐之旅。

  经过11个小时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在羊城手手相传,实现了“登云山,越珠水”的羊城特色传递活动。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岭南传统文化特色建筑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

  18时1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董兆致高举着火炬在欢呼中跑进了天河体育中心的体育馆,点燃了圣火盆,广州的208棒传递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盛大的庆祝活动之后,圣火被护送离开转场深圳,继续在广东的和谐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