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温家宝感谢尼泊尔支持圣火登顶珠峰 尼首相祝贺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拜会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8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拜会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口信。

  温家宝总理在口信中说,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活动已圆满结束。感谢柯伊拉腊首相和尼泊尔政府、军队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尼方为确保奥运火炬安全登顶做了周密安排和大量工作,这是中尼患难与共、真诚互助、友好合作的体现。
中方愿与尼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睦邻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柯伊拉腊首相对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尼中关系传统友好,尼方很高兴地看到,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这也是尼中友好的体现,相信两国关系未来将更加美好。

  柯伊拉腊首相还转交了致胡锦涛主席的贺信。柯伊拉腊首相在信中说,值此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之际,我谨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阁下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奥运会是全世界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场所,象征着和平、理解和团结。我希望即将在贵国举行的此次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再次成为向全世界传递和平与团结的盛会。我谨祝愿北京2008夏季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