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惠州志愿者一路提供服务 21个医疗组随队待命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市卫生局制定了《北京2008奥运火炬惠州传递活动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届时将出动21个医疗保障组为火炬传递提供卫生、医疗服务,市卫生局局长许岸高亲任总指挥。

  从今天起,21个医疗保障组将完全就绪,一线待命。

5月9日,火炬传递当天,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中途转接点及终点也将设置医疗保障组,届时,市卫生局还将安排一辆一线救护车和一辆二线救护车(备用救护车)随队运行。每辆救护车配备常规救护车专用物质和烧灼伤救治药品,配置内科、外科主治以上医师及护士。

  另据透露,本次活动还指定有定点医院,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派驻的卫生监督员和餐检员还将对当餐食品进行检测并对当餐食品实行24小时留样。

  650名志愿者上阵

  在本次奥运火炬惠州传递活动当中,将有约650名志愿者为奥运火炬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据了解,志愿者们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休息处、午餐点以及外地火炬手下榻的酒店处为火炬手、观众等提供各种服务,其中包括外语翻译、火炬手协助、观众引导、沿途秩序维护以及现场啦啦队等。

  据介绍,参加的志愿者主要是在本地工作的职员和中专以上院校的学生,而所有从事外语翻译的志愿者均是来自惠州学院外语系。其中151名在起点、终点、住宿点、休息处的志愿者已接受了本次活动组委会接待部门的专门培训,300多名在外围从事秩序维持、引导的志愿者也于6日接受相关的训练。

  7辆应急车保障通信

  惠州移动公司将出动7辆应急保障通信车为奥运圣火顺利传递保驾护航。此外,加强了高速路段的保障工作,例如在广惠高速古仙路段增加了多载波放大器进行保障,在深汕高速吉联弱信号路段,已经建设好直放站进行保障。昨日,记者从惠州移动公司获悉以上信息。

  从奥运传递路线来看,主要保障路段为沿江路段,由于沿江路段信号受到江面信号反射,容易导致信号杂乱。从4月份起,惠州移动公司对路线进行全面测试,目前已扩容载波810个,从近期日常测试结果看,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各项通信指标均已达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