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深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70岁老人2分钟轻松完成圣火传递

  本报记者赵根云 通讯员刘家顺 宋京涛报道昨天下午,70岁高龄的190棒火炬手陈观玉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深圳的传递任务,在2分钟内轻松跑完了200米,她跑完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的激动,“我这次能光荣完成任务还得感谢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的帮助”。

  当日下午5时10分,头发有些花白、面容清瘦的陈观玉坦然地从前一任火炬手手里点燃火炬,向路边的人群挥手致意,她迈着轻盈的步伐,200米火炬传递距离在掌声欢呼声中一晃而过。之后,她径直走到守候在一端的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的官兵们面前,官兵们簇拥着她一起与祥云火炬合影留念。

  陈观玉奥运火炬传递成功了。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却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几个月前,当陈观玉获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时,激动得哭了,但她又非常担心自己的身体,因为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每一名火炬手要手持火炬在2分钟内跑完200米的路程,这对年逾七旬且体弱多病的陈观玉来说无疑是个挑战。

  驻守在中英街的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官兵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把帮助陈观玉搞好训练作为一项特殊任务。中队专门为她制订了科学的详细训练计划,每天派出卫生员外加一名战士陪伴陈观玉练习跑步,陈观玉紧皱的眉头松开了。经过几个月的训练,陈观玉感觉好多了,“我现在就是跑上1000米也不觉得累,而且能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