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建传递各界通力协作 如遇暴雨大风将移至室内

    新华社福州5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来建强 胡苏)记者9日从福建省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为11日在其境内开始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

    据介绍,5月11日至13日,奥运火炬将分别在福州、泉州、厦门、龙岩等4个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96.85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和161名护跑手。截至目前,报名采访火炬传递的海内外各类媒体记者有近1000人。该省积极协调交通、卫生、信息、广电、消防等相关部门,密切联系民航、宾馆、气象等单位,制定了各类详细的后勤保障工作实施细案。

    目前,福建省已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团队核心车队和保障车队的组建,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了专业培训,配备车辆专用维修车和维修工,并已落实4个传递城市车辆加油点和停车场,制定加油时人车分离等保障措施以确保安全。还制定了火炬传递和车队转场期间的道路安全、交通管制等实施细案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改道预案等。

    福建省气象台从5月7日开始,每天制作两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于每日8:30和17:30前发布。火炬到达前一天至到达当天,如遇灾害性天气,气象台随时会发布奥运会火炬传递气象服务专报(预警)。火炬传递前如遇到8级以上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降雨情况,起跑仪式、城市庆典活动和火炬传递活动将全部安排在室内进行。(完)2008/05/09 18: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