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惠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马东瑾与观众分享"祥云" 市民感慨全世界最幸运

马东瑾高举火炬,传递奥运精神。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马东瑾高举火炬,传递奥运精神。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新快报讯(记者范如石 魏凯 吴禄庭)“哇,我摸到火炬啦。”圣火传递到惠州文昌二路,本报副总编辑马东瑾神采奕奕地跑完惠州站的第188棒后,大方与市民分享传递圣火的喜悦与欢乐,让不少惠州市民“得偿所愿”。

  市民: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文昌二路是昨日的圣火传递活动中最热烈的路段之一,奥运圣火惠州站的208棒传递路线到这里已经是第188棒,观众的热情随着终点的逐渐靠近而极其高涨。马路两边飘起无数大幅五星红旗,“中国加油”的分贝也随之升级。

  当热爱体育运动的本报副总编辑马东瑾完成传递奥运圣火的历史使命后,手持“祥云”朝警戒线外呼喊着“中国加油”的群众走去。

  深圳市民孙小姐前天在深圳努力了一整天,脸都晒伤了,也没能如愿拍下“祥云”的照片永远留念,但没想到在惠州,马东谨手中的火炬帮她完成了这个心愿。但最幸运的是大胆伸出手去握了一把“祥云”的惠州市民温女士,她告诉记者:“圣火能够到惠州来本来就非常难得,没有想到还能握一下火炬,我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我要把这个吉利的‘手气’带回家去。”

  马东瑾:我得到的已经够多了

  事实上每个火炬手都非常珍惜自己这次传递火炬的机会,每个火炬手在传递完之后都反复地欣赏“祥云”和荣誉证书,由于此前火炬在传递过程中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大家对手中的火炬都非常谨慎,而马东瑾还大方地给市民握了一把。他说:“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分享奥运所带来的快乐的权利,如果火炬被‘抢’走了,我也不会特别难过,因为我得到的已经够多了。”

  感言

   传递圣火,举办奥运是中国尝试融入世界的一次重大努力。有幸亲历历史,我深深地感受到同胞们内心对国家强大、民族自豪的强烈呼唤,毕竟,一百多年以来,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耻辱。我相信,当奥运会下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可以抱着更加纯粹的心态去享受体育的快乐。我也希望,我的儿子可以延续一名火炬手的荣光。

  ——新快报副总编辑 马东瑾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