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珠峰大本营举行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成功庆祝仪式

    新华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边巴次仁 薛文献 李柯勇)10日10时,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举行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庆祝仪式,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点燃圣火盆,珠峰脚下人民载歌载舞迎圣火。

    两名圣火护卫手护送登顶归来的珠峰奥运火种灯走上主席台,专门前来参加庆祝仪式的西藏自治区主席、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西藏传递领导小组组长向巴平措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庄严点燃主席台上的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熊熊燃烧。

    向巴平措说:“我代表全区280多万西藏各族人民,对火炬登顶珠峰、顺利传递、圣火和登山队员凯旋大本营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他说,5月8日9时17分,中国登山队员将奥运圣火首次带到了珠峰峰顶,这是中国人民为奥运作出的贡献,也是中国人民对全世界人民庄严承诺的兑现。

    在庆祝仪式上,西藏自治区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部分领导为参与此次火炬珠峰传递的登山队员、教练员、高山协作人员和高山摄像人员敬献了哈达和鲜花。

    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此时此刻,我们全体登山队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耀。只有强大的祖国当我们的后盾,我们才能站在世界之巅;只有各民族的大团结,我们才能将圣火送上珠峰峰顶。”

    参加今天庆祝仪式的还有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的火炬研发部门、气象保障、通讯保障和后勤保障的近200名工作人员。

    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民族歌舞团的演员表演了精彩的藏戏歌舞。

    仪式最后,李致新从圣火盆中引火点燃了火种灯。这个火种灯将保存在拉萨,在6月份与境内火炬传递的拉萨主火炬汇合。

    9日18时多,北京奥运圣火和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全体队员回到珠峰大本营。“火种和队员返回大本营,意味着此次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总指挥李致新激动地说。(完)2008/05/10 14: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