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王勇峰爆因天气好转登顶日期曾提前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第二棒火炬手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首次详解火炬登珠峰战术安排,并为广大网友解答五位火炬手如何选拔的原因……[我来说两句]

视频回顾·王勇峰爆因天气好转火炬登顶日期曾提前

视频:王勇峰爆因天气好转火炬登顶日期曾提前
>>>视频:王勇峰爆因天气好转火炬登顶日期曾提前

  主持人:队长,在四月二十几号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猜测,突击顶峰是在4月30号进行,您能否证实一下。

从王勇峰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但是从他的眼睛中我们可以看到成功的坚定
从王勇峰的脸上,我们可以看到岁月的痕迹,但是从他的眼睛中我们可以看到成功的坚定

  王勇峰:第一计划可能在4月30号左右还要靠前,因为我们其实按照常规的估计的话4月12号坏天气很长时间,持续了将近十天,23号、24号这两天觉得应该开始有好天气了。如果说4月24号以后,从4月26号天气一直持续好的话,4月30号,4月26号、4月27号,4月30号正好应该是登顶日期。

  主持人:确实有这种想法?

  王勇峰:对。我们第一计划是选4月30号但是天气情况不好。第二计划我们想定在5月5号,但是最后天气预报是5月3号、5月4号下雪,后面的天气气象部门实际做出很多努力定的5月8号。实际证明5月8号的天气对登山来讲还是不错的。5月8号风速低于每秒20米的,所以我们整个天气还是比较棒的,气象部门的同志做出很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