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独家专访:王勇峰自爆11天寝食难安为登顶祈福

[提要] 珠峰登顶勇士载誉而归,第二棒火炬手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第一时间做客搜狐直播间,畅谈登顶感受,首次详解火炬登珠峰战术安排,并为广大网友解答五位火炬手如何选拔的原因……[我来说两句]

视频回顾·队长王勇峰自爆11天寝食难安为登顶祈福

视频:队长王勇峰自爆11天寝食难安为登顶祈福
>>>视频:队长王勇峰自爆11天寝食难安为登顶祈福

这个演播室,创造了互联网新的高度,也带了许多珠峰火炬登顶的幕后秘密故事
这个演播室,创造了互联网新的高度,也带了许多珠峰火炬登顶的幕后秘密故事

  主持人:搜狐的网友你们好,奥运圣火上珠峰搜狐报道团今天在海拔5200米大本营的演播室迎来了一位嘉宾,他就是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也是本次圣火上珠峰传递报道登山队的队长,让我们欢迎一下王队长。

  王勇峰:大家好。 主持人:王队先和搜狐的网友致意一下。 王勇峰: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队长,我今天要跟您谈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您这次整个登山过程当中最重要的感受。第二个问题由于这次登山的特殊原因,整个登山过程中的战术安排媒体一无所知,知道的也都是非常零散的。第三个问题,您参加过这么多重大的登山活动,像这样重大的登山活动在今后几年不大可能有了,您今后会有什么打算?咱们先谈第一个问题。

  王勇峰:第一个问题是我在整个登山过程中的感受,实际上我觉得自从奥运圣火从2006年的11月15号开始训练的时候,我就被任命为奥运圣火登山队的队长,那个时候其实从我自己就感觉有压力,因为我觉得整个这次活动是中国政府对全世界的一个承诺,那么具体的实施是由我们这个登山队员来实施的。当然另一方面觉得很激动很骄傲,因为我觉得我们登山运动员可以给奥运圣火做贡献。一直这么持续,实际上我的压力一直非常大,因为奥运圣火上珠峰从我的理解来讲,我们登山运动员应该做到万无一失。今年正式活动开始了以后,从我来讲压力非常大,我在6500的时候连续差不多有11天休息不好,睡觉睡不好,老是想这些事情。虽然我当过登山队员,当过登山队长,指挥过很多登山,但是我还有一些担心,担心这次火炬活动出现什么事情。从我内心来讲,我其实每天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希望我们的奥运圣火圆满成功。我自己心里想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一定要成功。当5月8号早晨快9点到达顶峰的时候,我跟总指挥李致新汇报,再过十分钟请央视直播吧,那时候我们的压力就释放了,我们肯定会完成奥运圣火上珠峰,没有问题了。那时候我觉得压力释放了,我也觉得特别开心,我就觉得我们那么多人的努力终于在那一刻就会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