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火炬传递城市上海概况:冉冉升起的东方明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海档案纲要
最上:上海的天际线——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浦东) 中左:上海外滩(浦西) 中右:南京路 中下:现代上海——摩天大楼林立 最下:豫园湖心亭及九曲桥

  上海档案纲要:

    市名 上海市(英语:Municipality of Shanghai 汉语拼音:ShànghǎiShì)。中文简称“沪”,别称“申”。英文简称Shanghai。

    经纬度 市中心位于北纬31度13分49.5秒,东经121度28分13.21秒。

  辖区 19个。上海共辖18个区、1个县。 乡镇 220个 建立(华亭县)公元751年(唐天宝十年) 建镇(上海镇)公元991年(宋淳化二年) 建县(上海县) 1292年(元至元二十九年)政府上海市政府位于黄浦区。

    面积 6340.5平方公里(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1名)。其中水域面积697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299.29平方公里。上海都会区面积7,037.50平方公里。

    海拔 全市平均海拔4米。大金山为上海境内最高点,海拔103.4米。

  人口 全市人口1,854.22万(2007年,中国城市第1名,中国省级行政区第25名)。人口密度3,154人/平方公里(2008年,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名)。市区人口1,440.4万。上海都会区人口约2,000万(2008年)。全市常住人口自然增长率3.04‰,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0.10‰(2007年)。

  民族 上海市拥有中国56个民族中的54个民族(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无阿昌族、德昂族)。人口最多的民族为汉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0.63%。常住少数民族人口约16万(2005年抽样调查)。少数民族主要为回族、满族、蒙古族、土家族、朝鲜族等。

  宗教 上海现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五大宗教。已正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262所,信教群众约70多万人,教职人员1487人。

  时间 北京时间(中国标准时间)。UTC+8。 邮政编码 200000–202183。其中市区以200开头,郊区以201开头,郊县(崇明县)以202开头。

    电话区号 021(+86) 汽车牌照沪A、B、C(郊县机动车)、D、E、F、G

    方言 上海话(Shanghainese)

    国内生产总值 12001.16亿元人民币(2007年,比上一年增长13.3% ,中国城市第1名,中国省级行政区第7名,港澳台除外)。

    人均GDP 65,473元人民币(中国省级行政区第1名,港澳台除外)。 人类发展指数 0.909(高,中国省级行政区第3名,仅次于香港、台湾)

  市标/市花 上海市市标是由市花白玉兰、沙船和螺旋桨三者组成的三角形图案。 市花白玉兰.


  地位 上海(Shànghǎi)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大城市,世界第八大城市,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贸易港口,全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贸易中心、金融和信息中心,是目前中国发展最快和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地处我国南北海岸线的中部,交通便利,腹地广阔,地理位置优越,上海港是世界最大的港口。境内辖有崇明岛,是我国第三大岛。上海建有中国最高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即将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