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汕头“空中传递” 六位冠军一同奔向圣火盆

    新华社汕头5月10日奥运专电 特写:激动人心的“空中传递”

    新华社记者赵东辉 徐清扬

    这里被称为中国跳水运动的“福地”,这里是世界跳水冠军的摇篮。

    10日下午4时许,奥运火炬传递在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露天跳水池拉开极其精彩的一幕……

    一个在奥运圣火传递史上独一无二的跳水世界冠军组合在这里诞生,一位位曾经让国人引以为豪的体育明星在这里闪亮登场。

    中国跳水队著名教练胡恩勇和6位潮汕籍的世界跳水冠军孙淑伟、肖燕娟、李巧贤、林媛霞、池美兰、蔡玉燕展开火炬传递。圣火在这里近距离接力传递,随着跳台高度的递升“拾级而上”。

    这是一个温馨的传递,一个师徒情的传递,一个世界冠军“大家庭”的传递。肖燕娟是胡恩勇的徒弟和爱人,林媛霞是肖燕娟的队友,她们均在1991年获得世界杯跳水赛冠军。李巧贤1985年获得世界杯跳水赛冠军,池美兰是199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台冠军。蔡玉燕、孙淑伟是一对恩爱夫妻,前者2000年获世界杯跳水赛冠军,后者1992年获奥运会跳台冠军。

    虽然传递的时间很短,但它却凝聚着无数的期冀和激越!

    让历史来见证这个“大家庭”:胡恩勇将圣火传给肖燕娟,随后圣火被传递给林媛霞、李巧贤。在三米跳台上,李巧贤将圣火传给池美兰。池美兰上到七米跳台,将圣火传给蔡玉燕。在十米跳台上,蔡玉燕将圣火传给孙淑伟,两人深情相吻。孙淑伟高举火炬,和前5位火炬手一起在十米跳台上频频挥手。

    这象征着中国跳水运动事业的薪火相传,象征着中国跳水运动员拼搏精神的代代相传。

    这一刻,万众瞩目,群情沸腾。

    这不是比赛却胜似比赛,这不是颁奖却胜似颁奖。

    一串串连续的造型被定格,一个个美好的动作被记录。

    中国跳水队的这个著名跳水池在欢腾,旁边马路上的行人在欢腾,侨乡汕头在欢腾。

    这个不同寻常的“空中传递”,也在激励着一群跳水娃娃。还不到10岁的陈伟一直兴奋地盯着跳水台上火炬的每一次传递,他说:“我昨晚兴奋得睡不着觉,我盼望着将来也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拿世界冠军,当奥运火炬手!”

    仿佛时光在倒流,他们6人是多么熟悉这脚下的跳台,他们的过去和这跳台结下了多少不解之缘:一个个跳台就是人生的一级级台阶,他们在这里收获了艰辛、汗水,也在这里收获了喜悦、希望。

    在孙淑伟的带领下,他们6人一同奔向了圣火盆……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