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福州站圣火传递开始 奥运冠军助阵凭添喜庆

福州首棒火炬手 排球奥运冠军郑美珠 奥运官网张锦 摄

    视频集锦:福州传递上演体育明星会 女排老将接首棒

  奥运官网5月1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开始了在福建省境内为期三天的传递,福州首棒排球奥运冠军郑美珠已经在传递起点五一广场迈出了首步,象征着福州站圣火传递正式开始。侯玉珠将从队友手中接过圣火传递第二棒,中国女排福建“双珠”再次相聚家乡。

  将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今天的传递活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将担任最后一棒并点燃圣火盆。

传递路线全程约28.6公里,从五一广场出发后,途经古田路、五一路、北江滨大道、罗星塔公园等,最终抵达江滨路望龙台公园。整个的传递路线犹如一个锚的形状,这也体现了福州与海的不解之缘,在历史上,福建在历史上是“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等重要文化的发源地,而古城福州也曾被辟为全国五口通商口岸之一。

    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为榕城凭添了不少喜庆气氛,很多当地的车辆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而穿上奥运T恤也成为了市民当下最为流行和时尚的事情。在今天早晨5点钟,就已有万名民众聚集在传递起点五一广场等待传递的开始,他们中有很多人在夜里12点就已到达了现场,为了占据好的观看位置甚至一夜未眠。

  据悉,圣火传递将在福建省境内的福州、泉州、厦门、龙岩四地进行,每个城市都将展现自己不同的特色,而众多奥运冠军、体育明星也将作为火炬手助阵福建省的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