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支持北京奥运 芝加哥华人举办“迎奥”运动会

    新华社芝加哥5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韩万宁)5月10日中午,美国芝加哥南华埠广场龙飞狮舞,锣鼓齐鸣,芝加哥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外国友好人士等近千人齐集于此,共同举行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开幕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与支持。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黄屏到会祝贺并致辞。

    开幕式充满了浓郁的中国特色和北京奥运风情,主席台上数十面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迎风招展,在场观众人手一面五星红旗更是将开幕式现场装点成了一片火红的海洋。站立在主席台两侧的高大的充气福娃,吸引了众多中外小朋友。在运动员入场式和来宾致辞后,由芝加哥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组成的表演队伍为观众奉献了舞狮、武术、舞蹈等精彩的文体节目,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迎奥”运动会由美中华人康体文娱联会举办,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等机构协办,其宗旨是迎接北京奥运会,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宣传奥运精神,弘扬中国文化,团结华人社区,丰富社区文体生活。据举办方介绍,芝加哥华人社区“迎奥”运动会将成为北美华人最大的运动会之一。

    来自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芝加哥复旦大学校友会、美国东北华人协会以及位于芝加哥市的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等近20支代表队和个人参赛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在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田径等8个项目中展开角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支持奥运,重在参与”的承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