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姚明经纪人章明基:传递圣火确实让人非常激动

姚明经纪人章明基传递福建站第43棒 崔萌 摄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 福建福州的街头国旗飞舞,奥运会的会旗迎风飘扬,人们站在广场周围,大街边上看着圣火传递,圣火走到哪里,都能听到那振奋人心的呼喊——奥运加油,中国必胜。而作为火炬手,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在现场感受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那种激情与梦想的碰撞让他在三个小时后接受采访时依然感叹。

  “很荣幸能成为可口可乐的火炬手,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事,我事前想不到会又这么多人,传递火炬确实挺让人感动的。

对我来说很幸运成为奥运会的火炬手,经历这个火炬传递也是非常又意义的,作为一个体育人,我也很荣幸,传递奥林匹克和平,团结,友谊的圣火。”章明基在说到自己传递火炬时的心情时如是说。

  在问他对体育事业的发展及对奥运会的期待时。章明基说:“很幸运我的工作和体育相关,又能参加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奥运会本身就是个欢乐的节日,希望中国国家队会有很好的成绩在奥运会上,但首先我们还是要感受奥运会这种精神,通过奥运会和火炬传递促进世界和平,推动各国的友谊这是非常重要的。”

  而说到圣火,话题就延伸到圣火上珠峰的活动,在问他是否观看了那个让人热泪盈眶的一幕时,章明基说:“圣火上珠峰我也看了,当时很激动人心,能够把圣火送到珠峰上去,意义在于把奥运精神带到世界每一个地方,珠穆朗玛是世界第一高度,也就意味着中国把圣火代表的和平友谊和希望带到了世界最高点。”回忆那天的场景,章明基说:“当时是早上,平时很少看电视,当时不知道圣火在那天登顶,但在电视上看到的刹那真的很感动。”

  在谈到中国通过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那么作为体育经理人,他会有什么样的愿望时,章明基说:“我很高兴自己能从事体育的工作,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运动员,帮助和带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这是我们所期待的。”帮助和带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所有体育人的期盼。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