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遵义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遵义杂技参加奥运《福娃》演出

    搜狐体育讯 为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在2006年8月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之际,由北京奥组委独家授权北京儿艺以奥运吉祥物五个“福娃”为题材,组织创作一台大型舞台剧开展庆祝活动。

为此,北京儿艺着手在全国寻找合作伙伴,经组织高层专家论证,最后唯一选定与我团合作编排演出这台名为《福娃》的大型奇幻童话剧,并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向贵州省委宣传部发来邀请函,且于7月1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引起30多家媒体和新闻单位的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派出强大的记者阵容跟踪定时报道,一时间成为首都宣传的热点,无论是公交车、地铁和繁华街道都有《福娃》巨幅广告,遵义市杂技团也成为首都各界关注的热点。

  该剧组织了一支极富创造力的精锐团队。其中,总导演是舞蹈界“大腕”级编导丁伟、新生代话剧导演邵泽辉担任导演,在剧中我团担任了全剧的杂技表演及动作技巧。

  8月20日,我团派出了由24人组成的演出队伍,前往北京参加编排训练。这次参加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演出,一方面是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另一方面则是我团在文化体制改革中一直在寻找探索的一个思路,力求通过与强团联合,在改革中实施中部带动西部,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目的,充分发挥遵义杂技团的优势,有力地宣传遵义、宣传贵州,让外界和国际友人更多的了解遵义、了解贵州,从而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向前发展。

  该剧8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之后,《福娃》还将到伦敦、悉尼和亚特兰大等即将举办奥运或曾经举办过奥运的城市进行世界巡演,宣传奥运精神,一直持续到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计划演出1000场。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