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带着爱与奥运同行 公益献血"英雄"让人津津乐道

三星火炬手林瑞班

  晨报讯北京奥运圣火昨天在福州传递,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拥有公益献血“英雄”称号的林瑞班让人津津乐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礼赞,带着爱与奥运同行。

  作为福建省三明市红十字会的一名工作人员,林瑞班经常说:“人的生命历程中,最可宝贵的是爱,心中有了对家庭、对社会、对他人无尽的爱,每一天都会过得有意义。”正是这份情怀,让林瑞班决定自发组织群众献血运动,经过半年多筹备,于1998年5月9日,全国首家群众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在三明市正式成立,林瑞班当选为协会会长。
1999年5月,林瑞班又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创建基因库活动,并带头参与。就这样,十几年来公益奉献中,林瑞班用他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开展无偿献血、捐献骨髓等公益事业。而首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提名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记录着他十几年来的奋斗与辛苦。而从1995年5月至今,林瑞班已无偿献血53次,累计献血量达45800毫升,相当于9个成年人的体内血量总和。

  事实上,林瑞班这些宝贵的仁爱精神、奉献精神、执着精神,与奥运精神都是相辅相成的,也因为与三星所倡导的社会责任理念想通,才让他们结缘三星,并担当火炬传递手这一光荣的使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