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体操选拔赛透露奥运阵容端倪 男女队遇4+2难题

  三场奥运选拔赛下来,中国体操队奥运名单的形势似乎显得愈发迷乱了。目前的情况是,男队和女队各有4位选手基本预定了奥运入场券,而另外的2张入场券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斟酌,其中女队的“2”在天津站选拔赛后争夺将更加激烈。



  男子:竞争激烈强者突出

  4:杨威、肖钦、陈一冰、邹凯

  2:李小鹏、黄旭(梁富亮)

  中国体操队24人之中,拥有6个单项的男队只有11人,足以证明虽然队内竞争激烈,但奥运名单的形势还是比较明朗的。

  假如说铁定入围的人选,那么体操男队中非杨威莫属。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奠定了他“全能王”的地位,也印证了其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超乎寻常的稳定。“小马神”肖钦在鞍马上的地位在国家队选手中无人能出其右,单杠项目上也有相当实力,入围当无悬念;吊环王董震的老乡陈一冰接过了中国体操队吊环顶梁柱的大旗,没有突出的短手,也当预定一张奥运门票;邹凯同样是一专多能,自由操项目上独树一帜,单杠也能担当重任,屡获国际大赛团体冠军,也是优先选择的对象。

  在奥运选拔赛天津站比赛中,上述四位选手都证明了自己。至于剩下的两个名额,拥有两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的李小鹏在复出之后有不俗表现,很可能被教练作为“重点考察对象”,另一个席位则可能在全能且稳定的队长黄旭和全能型选手梁富亮之间产生。

  女子:百舸争流形势混乱

  4:程菲、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

  2:庞盼盼、眭禄(李珊珊、肖莎)

  目前的中国体操女队,再次到达了一个鼎盛时期。用女队总教练陆善真的话说,除了程菲之外谁都不敢说自己铁定入围奥运名单了,这足以证明女队队内竞争的激烈和奥运名单争夺的混乱。

  最让人放心的程菲自然不必说,肯定将出现在“4”之内,另外三人则只能在其余选手之中通过对比选择出来。奥运选拔赛和近期世界大赛的表现证明,江钰源将可能是奥运会上必不可少的一员大将,刚在天津夺得全能冠军的江钰源性格大方开朗,不易受到巨大压力的影响;以17.325分创造了高低杠得分新高的何可欣,将是中国队与美国名将柳金争夺这枚金牌的最佳选择,被誉为“高低杠公主”的北京姑娘拥有难度系数7.7的超高难度动作;同样在高低杠上拥有超高难度动作的杨伊琳,天津站比赛在其他几个项目上也有不俗表现,全能实力也是她入围奥运名单的一个重要筹码。

  而本来形势有所明朗的“2”,却因为庞盼盼的受伤和眭禄的突出表现而再次陷入混沌局面。庞盼盼经验丰富但伤势不明,眭禄天津站出色但缺乏大赛考验,但这两人仍是“2”的最佳人选。此外,平衡木高手李珊珊和全能选手肖莎,也仍然保留这入围奥运名单的希望。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