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姚之队"领衔中国三大球 北京奥运他们已在路上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那么,谁能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有些项目上中国军团的奥运阵容已确定。但对大多数球类项目来说,这还是个未知数。很显然,对后者而言,这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的最大悬念……

  奥运阵容·男篮

  “姚之队”阵容7月“生”

  中国男篮因为姚明的存在而受到极大关注,这支球队也因此被称为“姚之队”。

在北京奥运会上,球迷对中国男篮前景的关注也许还要超过国奥。不过,这支队伍奥运阵容的产生却会相当不易———姚明的受伤给这一切增加了不少变数。虽然姚明一再表示自己将会尽力不错过北京奥运会,但中国男篮还是不得不准备一套“无姚阵容”,以应对将来有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昨日有消息说,姚明将会在7月份回归国家队。虽然没有更为具体的时间出现,但相信姚明健康归队的时候,也就距离中国男篮奥运阵容产生的日子不远了。

  奥运阵容·乒球

  国球强势阵容难定

  被称之为“国球”的乒乓球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强势项目,也正因为如此,强手如林的现状让中国乒乓球的奥运阵容迟迟难以确定。据悉,2008年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本月14日至18日在长春举行,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比赛。而且由于本次比赛涉及北京奥运会的分组与抽签,因而各队几乎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很显然,这应该是北京奥运会前最顶级的一个赛事,但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比赛上恐难敲定最终奥运阵容。据介绍,中国队虽然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了马琳、王励勤、王皓、张怡宁、王楠等选手在内的主力阵容,但这并不代表北京奥运会最终参赛阵容的敲定,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甚至公开表示:不到最后时刻不会确定最终阵容。

  奥运阵容·女排

  “英雄队伍”阵容下月出

  中国女排曾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队伍”,北京奥运会上,国人仍将会对她们寄予厚望。而至今,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仍然还未公布,给人们留下了一个不小的悬念。不过,昨日记者获悉,在6月下旬,中国女排的阵容就会出炉。记者了解到,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据悉,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而在6月20日,女排大奖赛将在北仑开幕,中国队将和巴西、德国这两支强队分在一组,那个时候,中国女排派遣的阵容将基本与奥运阵容一致。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奥运阵容将会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正式敲定。

  奥运阵容·国奥

  “焦点队伍”阵容6月定

  中国足球,尤其是男足,虽然其水平一般,但每逢大赛,其仍然会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据记者了解,由于要在6月份率领中国足球队征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因此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只能在6月底“回归”国奥队。而根据安排,6月底,国奥队将进行备战奥运会的最后一次集训。据悉,参加这次集训的人数将控制在30人以内。那么,究竟哪些球员能入围6月底的国奥集训队?这成为了此次集训的最大看点。据记者了解,此次集训名单将于6月25日左右对外公布。现在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伤病等意外因素,最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将从这份名单中产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