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紫娃”:拍卖奥运火炬回报社会资助

“紫娃”接受记者采访
“紫娃”接受记者采访

    组图:紫娃”要拍卖奥运火炬回报社会资助

  奥运官方网站5月13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江西瑞金站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做好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准备,传递结束后他还将义卖属于自己的“祥云”火炬,用拍卖所得救助更多的心脏病患儿,回报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好心人”。

  “紫娃”的养母刘翠娇向记者介绍说,“紫娃”的真名叫邱李幸。

1993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她打开房门时,看见门边有一个用破棉袄裹着的男婴。看着男婴被冻得哭不出来,刘翠娇没和丈夫商量就把他抱回了家,取名为邱李幸,希望孩子“福大命大”。从此,邱李幸就成了家里的小三,一家五口过起了平静的生活。

  小李幸两三岁时,时常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紫,后被医院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心脏问题,小李幸的血液不能快速回流,每天都在严重缺氧的状态下艰难生活,从嘴唇发黑发展到手、脸以及全身发紫,于是周围的人都称他为“紫娃”。

  为了给“紫娃”治病,刘翠娇卖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四处求医,但“紫娃”的病情依然没有起色。2006年底,上海来的义诊队重新点燃了刘翠娇的希望。今年1月19日,上海瑞金医院决定免去“紫娃”的全部手术和医护费用,随后为他实施手术。经过二次手术,“紫娃”终于有了一颗完整的心。手术过后,“紫娃”和正常孩子一样,不再皮肤发紫,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炬手。

  邱李幸在接受采访时说“是在媒体的关注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的资助下,在瑞金医院医生高超的医术下,在社会上很多没有留名的好心人的帮助下,才有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现在还不能赚钱,但是我可以将祥云火炬义卖,用所有的所得救助像我一样的孩子。

  “紫娃”的养母刘翠娇表示:“现在不仅‘紫娃’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我们家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现在的‘紫娃’已经变成了‘福娃’,我们做父母的支持‘紫娃’拍卖火炬,我们要尽力回报社会”。(李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