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宁火炬接力 > 南宁概况

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名片——南宁(组图)


  绿城的由来

  在古代,南宁属于百越领地。秦始皇统一岭南地区后,南宁属于桂林郡。西汉时期,汉武帝又将它置于玉林郡管辖。东晋大兴元年(公元318年),置大兴郡,以南宁为郡治所在地,南宁建制从此开始,至今已有1600多年。唐朝贞观八年(公元634年),唐太宗将该地命名为邕州,设邕州下都督府,这就是南宁简称“邕”的由来。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14年),中央政府将邕州路改为南宁路,取其南疆安宁之意,“南宁”由此得名。

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自治区首府致今。首府南宁市是一座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充满诗情画意的南国名城,可谓是"半城绿树半城楼",有花园城市的盛誉。她处处绿叶婆娑,满目青翠,槟榔、棕榈等亚热带风景树,遍植街头、公园、城里和城外。这些乔木的果实与菠萝、香蕉、荔枝、龙眼等南国佳果,给南宁带来了芳馨的四季。山、河、湖、溪、绿树鲜花与林立的高楼、繁华的街景交相辉映,构成了富有南亚热带风光的园林风貌特色,被中外游人盛誉为中国的"绿都"。2、红溪景区:红溪位于桂林市临桂县中庸乡,距市区40公里。桂林至龙胜321国道边1.5公里,大小车辆可直达。红溪,因溪石大多为红色紫砂岩得名。阳光中红溪溪石鲜红无比,溪水溪景色彩斑阑,为桂林的“彩溪”,也是中国第一“彩溪”。俗话说得好:游红溪,走红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