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表示要把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负责人13日在此间表示,要把奥运火炬传递和抗震救灾结合起来。

    这位负责人说,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人民深切关注,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奥运火炬传递进入境内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火炬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