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江西境内圣火传递将缩减规模 并为四川震区捐款

  中新网瑞金5月13日电 (记者 吴庆才 艾永全)北京奥组委负责人今天表示,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该负责人表示,在江西境内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这位负责人说,奥运火炬传递进入境内以来,广大人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但考虑到目前四川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后,全国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抗震救灾,故作出上述决定。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已从福建龙岩沿公路运抵红色故都——瑞金,圣火运行团队入住的瑞金宾馆专门设置了捐款箱。无论是甫抵瑞金的火炬传递运行团队还是随团媒体记者都纷纷解囊捐款。捐款金额从几十到几百不等,大家都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献上了一份爱心。

  瑞金市委书记、奥运圣火瑞金站第一棒火炬手陈晓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即将迎来奥运圣火传递的革命老区,我们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我们在喜庆圣火在我市传递的同时,也希望所有到场分享奥运火炬传递的人积极伸出援助之手,这也是进一步宏扬奥运的和谐与人文关怀精神,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之情。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