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学生火炬手王义淏:我们给希望工程和灾区捐了款

  奥运官网5月1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江西瑞金的传递已经结束。瑞金的传递中瑞金市委书记陈晓春担任本次瑞金市传递的首棒火炬手,瑞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春荣将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圣火传递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连线可口可乐火炬手王义淏,王义淏参加2002年全国青年篮球比赛获得第二,2007年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获得第一,他是今天瑞金站的第84棒火炬手。

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讲讲你今天的感受吧?

  王义淏:感觉挺高兴、挺兴奋的,有这么一次机会参与到奥运会,感觉机会难得。从我们开始进投放车的时候我的手就一直出汗,很激动。看见马路旁边那些学生、观众太热情了。  

  奥运官网:你刚才提到上车之前手都出汗了,是不是有点紧张?

  王义淏:紧张我倒没觉得,反正手在一直出汗,因为我有一个习惯,我以前打球上场前手一定要出会儿汗,然后打起来就好了,从一上车开始走就一直出汗,可能是有点紧张,但是紧张的心理没有。也许是一种习惯,但感觉像要上战场了。特别兴奋,跑的时间感觉太快了,一会儿嗖下就到了。  

  奥运官网:因为你是打篮球,个儿又大,肯定跑几步就完了。  

  王义淏:我已经把速度放在最慢了,步放最小了,还是那么快。  

  奥运官网:我也看到今天可口的火炬手,有很多是篮球运动员。  

  王义淏:对,我们是五个人。我当时是队长,我报了名,我们去参加火炬手选拔,然后我们五个都选上了。我们都是南阳大学的。  

  奥运官网:真得很幸运。大家在此之前有没有一些交流?

  王义淏:有交流,就是跑之前大家都说了,火炬到了在交接火炬的时候,先拥抱,然后点火炬,点完火炬击掌,就有这些交流吧。  

  奥运官网:实际这样做了吗?

  王义淏:做了。  

  奥运官网:今天的传递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王义淏:很满意。我就觉得时间快。  

  奥运官网:另外我们也知道,在今天火炬的传递过程中,大家对火炬的关注也多了一份感情。你肯定也注意到大家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你在现场感受到这种氛围了没有?

  王义淏:感觉到了,昨天晚上我们集体捐了钱。我们学生也没有太多,力所能及吗。来了以后我们给希望工程捐了一点,第二天就发生的地震,我们也给地震灾区捐了一些。 

  奥运官网:在此之前还给希望工程捐了一些?

  王义淏:因为这里的希望小学我们看了,来之后我们参观过,那里的条件的确很差,我们当时就一起捐了钱。 

  奥运官网:为灾区人民你还有什么样的打算?

  王义淏:我现在已经想好了,因为我是学校记者站的一员,回去发动我们大家一起为灾区人民捐一点。  

  奥运官网: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期望呢?

  王义淏:奥运会我希望是最好的一届,因为中国是第一届,也希望是最成功的一届,也希望我们运动员发挥最好的奥运精神。希望他们在奥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虽然是我们中国的第一次,但希望是世界上最好的一次。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