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瑞金90后火炬手发型酷似火焰 谈起地震神情复杂

     新华社瑞金5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旌 李兴文)5名身高几近两米的火炬手,14日在奥运圣火瑞金传递中,不时展示着自己精心设计的传递姿势。这些被称为“80后”、“90后”、“新新人类”的莘莘学子,一路跑来,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目。

    这5名火炬手都是南昌大学一年级学生,也是学校篮球队主力成员。年纪最小的褚泽龙出生于1990年9月10日,与另外4名“80后”火炬手相比,这名“90后”火炬手的发型很特别:头发都向上直立着,酷似一团燃烧的圣火火焰。

    当记者问及他的发型是否为传递奥运圣火特别设计时,褚泽龙不答,却用“纠结”一词表达了自己这两天来的心情。这是“80后”、“90后”形容复杂矛盾心理的流行用语。他说:“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我非常幸运、特别激动。可是,四川刚发生的地震又让我感到难过。”

    谈起四川灾情,刚刚完成火炬接力的5名大学生火炬手,脸上显得有些严肃和沉重。他们中年龄最大的王义淏说,两天来,他们几个在一起就谈论两件事:一是以最佳的状态把“祥云”火炬传递好;二是关注四川地震造成的严重灾害。

    火炬手李晨来自云南昆明,在获悉四川地震的第一时间,他立即打电话给在南昌的重庆籍同学,询问他们的情况。他说,齐心协力,中国人能办好奥运;患难与共,灾区人也一定能度过难关。

    灾害无情人有情,圣火传递送真情。另外两名“80后”火炬手张世超、于涛说,相信自己手中的火炬一定能够凝聚更多人对灾区的关切与援助,为灾民传去更多的温暖。他们表示,将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