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竞报:让爱心与火炬一起传递

  四川遭遇的强烈震灾虽然还没有打乱奥运圣火的传递计划,但火炬手们的心情已有了很大变化,自豪、光荣之外,又增加了对灾区人民的挂念与关心。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虽然相隔千里,在福建省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都表达了希望把自己对四川灾区的祝福与慰问传递过去的心情,希望奥林匹克圣火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和重建家园的动力。

5月13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福建龙岩站还特别举行了捐献仪式,火炬手和工作人员纷纷捐款,为地震灾区献爱心。

  汶川地震是自上世纪70年代我国唐山大地震以来,中国遭受的伤亡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是当前中国人民与政府的首要任务。任何事情与这一首要任务相比,都要居于次要位置,这当然也包括火炬传递。因此,在接下来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我们有必要精简下一仪式,减少些欢腾,克制一下情绪。但这并不是说火炬传递就此不容于抗震救灾,相反,福建龙岩站的事实表明,从众志成城、凝聚人心角度讲,奥运圣火除了承载奥运精神之外,也承载了全国人民对地震灾区的爱心、关心、信心。

  传递,这一标志性动作当下已经成为中国的关键词。在福建,它意味着圣火的接力;可在灾区倒塌的楼房前,在救援队员的手里,在担架上,它意味着生命的传续;在路上,在民政部、商务部派出的货车里,它意味着救援物资的源源不断;在空中,在倒塌的通信基站前,在中移动、中联通员工的抢修中,它意味着通信的不断;在网上,在不断被顶起的跟帖中,在天量增加的留言中,它意味着网民的关注,爱心的传送!

  火炬传过,捐款传过,信心传过,爱心传过,坚强传过,中华民族的团结传过。正如深圳火炬手董超所说,我们要用奥运圣火汇成一种力量,拯救生命,重建灾区。在接下来的爱心传递过程中,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将成为凝聚人心的种子,当它在一双双温暖的手里传遍中国之时,奥运圣火将驱散灾区的悲哀,赶走地震的阴霾;手与手的传递,成为心与心的连结。(信海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