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传递圣火就是传希望 给灾区人民带来希望

    新华社南昌5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罗宇凡)几乎与圣火同时,5月13日,奥运圣火巴黎站的火炬手金晶来到了江西。这位“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对地震灾区人民说,传递圣火就是传递希望,圣火能给每一个灾区人民带来希望。

    金晶想告诉地震灾区人民:“灾区人民,你们要挺住,你们并不孤独,有我们13亿同胞在,你们要满怀希望。”

    就在金晶抵达南昌的头一天,四川发生了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金晶说:“在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后,火炬传递对我们中国人而言早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了,它传递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的精神,更是在传递我们中国人坚忍不拔的勇气和精神。”她一边说,一边用双手支持着身体向前倾,似乎想让人听得更清楚点。

    “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要把这种精神传往国家的每一个角落。传递圣火就是传递希望,圣火传到灾区,就能在每一个灾区人民的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更坚强,更有力量,”她说。

    一个多月前,还很少有人认识这个坐在轮椅上的上海姑娘,直到4月7日奥运圣火巴黎传递的那天,当“藏独”分子疯狂地扑向金晶,抢夺她手中的火炬时,是她勇敢地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火炬,捍卫了奥林匹克精神和祖国的尊严。她将火炬揽入怀中的那一瞬间定格在了无数中国人的脑海中,从此很多人就开始亲切地称她为“最美丽的火炬手”。

    “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唯一想的就是,火炬决不能被抢走,这是一个火炬手的使命,”再次谈到当时的那一幕,金晶坚定地说,“作为一个在海外传递圣火的中国火炬手,我感觉非常欣慰,因为我们把火炬安全地交到了祖国的手里。”

    在讲述的过程中,9岁的时候因为恶性肿瘤截去了右腿的金晶表情始终从容而淡定,不时还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让人想起了她的另一个昵称“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