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从体操世界杯看北京奥运夺金路:注定有一场恶仗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田齐

  奥运会前中国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体操国际赛事——体操世界杯天津站比赛今日战火初燃,进行了大浪淘沙的资格赛比拼。

  首日比赛,尽遣主力的中国队旗开得胜,除男队老将杨威弃权外,九位名将“刀不刃血”轻松杀进决赛。

  此次世界杯,中国劲敌日本队、俄罗斯队均派选手应战,单杠高手佩甘、自由操世界冠军戴安娜等名将的到来,令东道主不敢轻敌。

  从首日赛况看,中国队老将发挥稳定,特别是李小鹏、程菲、黄旭的表现无疑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小将亦表现抢眼,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依然延续了前几日的好状态,以十七点二的高分再次改写了世界纪录,而杨伊琳、邹凯、肖钦在各自的参赛项目上亦有上乘表现。在刚刚落幕的全锦赛上屡屡失误的肖莎亦在平衡木的比拼中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

  尽管在首日资格赛上,中国队的表现可谓一骑绝尘,但综观所有队员的表现,亦并非十全十美。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A分达到七点三,虽然难度系数甚高,但动作完成质量却并不完美。

  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已从雅典阴影中走出的中国队目前已经到了空前强大的时刻,等待在家门口证明自己的心情尤为迫切。

  内外对比而言,中国选手在动作难度系数上占据较大优势,特别是李小鹏的双杠,何可欣、杨伊琳的高低杠,杨威、陈一冰的吊环。中国军团虽然在A分上处于上风,但高难度上马之后的稳定发挥却并非总是无懈可击,国手们今日的世界杯首演以及全国锦标赛上的表现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更不能有丝毫懈怠的是,此次世界杯虽有日本队、俄罗斯队出征,但中国女队夺冠的最大威胁——美国队的缺席,以及中国男队的头号劲敌——日本队只派出二线选手,均令中国队失去了与顶尖高手当面对决的绝好机会。

  正所谓我在明,敌在暗,中国队的“杀手锏”已经亮相,但对对手备战情况却并非了如指掌。常言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于大战之前隐藏实力的各国强敌,中国队绝不能掉以轻心。

  站在体操世界杯的时点,遥看北京奥运夺金路,用中国体操队“掌门人”高健的话说:注定会有一场艰苦恶仗。(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