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井冈山传递开始 圣火与革命之火点燃老区热情

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与首棒周和春共举火炬

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与首棒周和春共举火炬 摄影/李威


全场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人民
全场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人民默哀一分钟

默哀一分钟02
全场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人民默哀一分钟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早上8点开始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始传递。

  初夏的井冈山黄洋界杜鹃怒放,青翠欲滴。上午7点50分,来自井冈山各界的60名离退休老同志齐声朗诵毛泽东主席的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上午8点起跑仪式开始,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主持起跑仪式。

  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首先致辞,他对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传递表示热烈欢迎。王晓峰说,今天奥运圣火在黄洋界毛泽东同志手书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纪念碑前起跑具有别样的意义,将点燃井冈山革命老区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老区人民的奥运梦想。

井冈山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吉安市委书记周萌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奥运圣火来到革命老区井冈山传递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革命之火和北京奥运之火的交融将再一次点燃老区人民的热情。目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力进行四川地震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吉安人民将全身心的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去,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为抢险救灾工作作出贡献。

  随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将祥云火炬移交给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吴新雄稍作展示后将火炬移交给吉安市委书记周萌;周萌经过展示移交给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王晓峰将祥云火炬移交给了江西井冈山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井冈山市少儿体校教练周和春手中。由此拉开了江西井冈山站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江西井冈山站的传递活动从黄洋界起跑,经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茨坪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景观大道最终抵达井冈山新城区市政广场,全长近1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其中包括一级作家刘震云等将参加传递。(李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