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外国友人:让奥运火炬为灾区人民传递光明和力量

    新华社井冈山5月15日奥运专电 题:让奥运火炬为灾区人民传递光明和力量——外国友人井冈山上观圣火

    新华社记者张旌 李兴文 周伟

    1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进行传递。

一些外国友人在观看圣火传递时表示,要让代表团结、和平、友爱的圣火为灾区的人们传递光明和希望。

    “传递圣火,传递爱心”、“伸援手献爱心,支援地震灾区”……醒目的条幅挂满四周。火炬传递路旁还设置了一些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募捐箱。

    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正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等待火炬到来的美国专家科妮告诉记者,在这里能感受到奥运圣火与灾区人民同在、江西人民心系灾区献爱心的气氛。

    科妮说:“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但生活仍要继续,我们应做的就是直面不幸并努力克服。”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圣地。81年前,毛泽东、朱德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井冈山因此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

    地处茨坪的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而建立的,至今已经接待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

    奥运圣火登上井冈山,江西省外国专家局邀请了一批外国专家前来观看。目前,有1000多位外国专家在江西工作。

    第一次看到奥运火炬传递,年轻的杰夫非常激动,同时又感到遗憾。因为工作的关系,杰夫即将回到美国,没有机会前往四川。他表示,在离开中国之前,希望能为四川地震的灾民做点事情。

    杰夫认为,在地震发生后,缩短火炬传递线路、简化仪式,是对四川灾区罹难者表达尊重的正确方式。

    两年前从旧金山来到江西的格莱格,在美国亲身经历过地震,对地震造成的伤害至今还记忆犹新。对这次四川地震,格莱格也格外关注。

    他说,中国政府对地震灾区的救援是及时的。今天奥运圣火在井冈山传递,不但在传播奥运精神,也向地震灾区的人们传递了关爱。

    68岁的保罗在江西已经生活了8年。他平时省吃俭用,剩余的钱资助了3位贫困大学生。因为年龄原因,他将返回美国。他和来自德国的专家罗塔都表示“要尽力帮助地震灾区的人们”。

    科妮说:“我每天都要为四川的灾民祈祷,愿圣火能给受灾的人带来光明、希望和力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