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圣火珠峰传递火炬手返京 慷慨表态愿为汶川出力

  资料图片:5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胜利凯旋,回到珠峰大本营。图为中国登山队队长、珠峰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在珠峰大本营内笑对记者。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奥运圣火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部分队员及工作人员乘机抵达北京。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接机

  5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登顶珠峰壮举中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等候人群的视线中——登山队教练王勇峰、罗申、次落、李福庆,队员黄春贵、严冬冬以及登山队的其他队员周鹏、苏子霞、张进、徐颖、周凌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

  对圆满完成全国人民交给的任务,履行了2001年申奥时中国人民向全世界的承诺的勇士们。刘鹏激动地说:“我们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对同志们的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你们为祖国争了光,祖国感谢你们。

  脸色黝黑、花白胡子登山队教练王勇峰说,他深深体会到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他表示,能够把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带上世界最高峰,也让他的登山生涯没有了遗憾。

  王勇峰:只要灾区需要我们随时出发

  谈到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灾害,这位多次登上珠峰的勇士反复表达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问候,他代表全队表示,中国登山队随时准备为灾区出力。

  王勇峰说:“现在我的心情却很沉重,因为看到了汶川大地震带来了如此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登山队一方面立刻捐款,以表达我们的心意,同时我还想代表中国登山队表态:如果灾区需要我们登山队到抗震救灾第一线,我们所有人一定会发扬圣火珠峰传递精神,坚决完成任务,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贡献,”随后他将一个写有“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向灾区捐款”的信封交到了前来迎接的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手中。(综合)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