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中国必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没任何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23:3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奥运珠峰驿站落成仪式暨亮点工程”在珠峰大本营隆重举行。“奥运圣火珠峰驿站”将为2008年传递奥运会圣火的西藏登山队员提供休息和训练的场所。中新社发陈斌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周兆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晚间在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完全没有问题。


  他介绍说,登顶珠峰,火炬本身要承受低温、低氧、低压、强风等恶劣气候条件,中国在这方面的科研成果已取得显著进展。另外,在恶劣条件下的电视转播,也已经获得了非常可靠的技术保障。

  刘鹏说,中国运动员在登山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从实现第一次登上珠峰到现在已经四十多年了。这四十多年中,中国许多登山运动员都登上了珠峰。前不久,西藏登山队实现了成功登上世界十四座八千米以上山峰的壮举。

  他表示,奥运火炬上珠峰,是中国在二00一年申办奥运会时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一定会兑现这一承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