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青岛日报:为什么眼里常含泪水

  这一次采访,真的很特别。12日下午,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回到宾馆刚打开电脑,一行黑色的文字刺入眼帘,地震了!心里顿时一紧。

  从4日在三亚开始内地传递后,有幸与圣火一路同行,一路感动。当杨扬高举火炬在欢呼声中迈出第一步时,相信那一刻无数国人都热泪盈眶,在凤凰岛起跑现场,对准取景框不停按动快门时,我的眼里满含泪水!

  现在,除了奥运圣火之外,又多了一份牵挂,那就是千里之外的四川灾区。

每天一大早打开电视,心情是极度复杂的:既想看,又怕看。想看,是急着了解道路恢复了没有,又有多少人被救出;怕看,是不希望看到遇难者数字上升,不愿直面那一幕幕生离死别的场面。一次又一次,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

  身为男同志,这的确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情。然而,当看到我们的温总理握着泪流满面的孤儿的手说,“政府会管你们学习,管你们生活,别哭,别哭!”;当看到英勇的人民子弟兵连夜冒雨向震中区进发,用受伤的血手一点点从钢筋水泥堆中抠出幸存者;当看到在龙岩在瑞金,火炬传递开始前全体参与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并争先恐后捐款的时候,你如何能关闭住感情的闸门,又如何能阻挡住涌动的泪水?

  我努力过,但我真的做不到,真的。

  这泪水,为善良可爱的国人而流。抵达福州的那一夜,步行来到五一广场,那种场面让我眼眶禁不住湿润了。数不清的人整齐有序地聚集在一起,有的挥舞着红旗,有的在发放贴在脸上的奥运五环,他们群情激昂,眼睛里满是对奥运圣火的向往。后来听说,那一夜上千福州市民一直等到天亮。

  这泪水,为广大的火炬手而流。在龙岩传递现场,有人在沿途打出“汶川挺住”标语,“传递奥运精神,支持灾区人民”的横幅随处可见。李新炎是这一站的第26棒火炬手,跑完200米后,他径直走到设在路边的募捐箱代表公司捐了500万。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光荣传统,看着受灾群众的不幸遭遇,作为中国人不能袖手旁观。一时间,许多火炬手纷纷慷慨解囊,其情其景怎能不令人为之动容?

  这泪水,为我们的祖国母亲而流。这些天来,即使不在火炬传递现场,我的耳边也总会响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这声音似浩瀚大海的浪潮汹涌,似雄伟群山的荡气回肠;“汶川挺住”“我们与灾区心连心”,一句句,一声声,更是13亿中国人发自内心的问候。中华民族压不垮,待到抗灾胜利、奥运成功,我会和大家一样喜极而泣,请相信,那将是无比幸福和自豪的泪! 特派记者 张子倩

  (本报瑞金5月14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