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奥运火炬传递爱:支持灾区就是支持奥运(图)

  5月15日,当地群众在观看圣火传递时打出“支持灾区就是支持奥运”的标语牌。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新华网井冈山5月15日电(记者张荣锋 周伟)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这紧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与此同时,北京奥运圣火延续着国内传递的行程,不过传递的主题已经变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和支援,希望奥运火炬传递出博爱精神,此刻成为全国人民的心声。


  15日奥运圣火在井冈山进行传递,无论是起跑仪式现场黄洋界、终点新城区市政广场,还是传递沿途,随处可见募捐箱。此时此刻,爱心和救灾已经成为火炬传递的核心。结束仪式也成了捐款活动,江西省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量地方企业踊跃捐款捐物,15日的结束仪式上就为灾区人民募集了1600多万元的救灾款和物品。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井冈山的起跑仪式上说:“让奥运圣火点燃关怀,传递祝福,传递希望。”起跑现场全体人员为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心系灾区,支持灾区,关怀灾民,已经完完全全融入了奥运圣火传递。

  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介绍,从13日开始,所有圣火传递花车都取消了音乐播放,抗震救灾的呼吁之声成为起跑和结束仪式的主调。火炬接力中心还积极同传递城市协调,简化传递过程,提高传递效率。运行团队里的澳大利亚籍顾问斯蒂夫透露说,地震发生后,他的澳大利亚朋友都给他打电话,关注地震,对灾民表达了关切之情,斯蒂夫本人也在结束仪式上献上了他对灾区的关爱。

  作为井冈山站传递的火炬手,中国红十字会官员江亦曼15日表示,希望奥运火炬能传递出博爱精神,能为灾区人民传递力量、信心和希望。江亦曼道出了全体火炬手的愿望,14日瑞金站传递结束后,瑞金站的全体火炬手捐献了100万元用于救灾。

  从瑞金到井冈山,一路上的高速公路电子宣传牌也发出了抗震救灾的呼吁,“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共同抗灾害”、“点燃关怀,传递爱心”、“弘扬奥运精神,联手抗震救灾”。

  正如李萍所说,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炬传递,传递的不仅是和平、和谐,更传递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传递出一种力量、一种信心、一种希望。圣火运行团队13日举行了内部募捐救灾活动,无论是官方团队还是随队媒体,都积极响应。

  大地震发生之后,奥运火炬传递已经成为抗震救灾的一扇窗口,把力量、信心、希望传递给灾区人民。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