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今晚抵达温州 首尾两棒火炬手揭晓

  传递沿线设立募捐点和献血处

  17日,奥运火炬将在浙江的土地上进行传递,温州将作为浙江第一站首迎圣火。昨天下午,奥组委在温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温州站火炬传递路线。同时组织者表示,圣火传递现场将组织火炬手开展赈灾募捐活动,起跑仪式上,也将有火炬手宣读赈灾倡议书。

更为特别的是,在传递沿线群众集中的地方,设立募捐点和献血处,

  据了解,今天晚上8点2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江西南昌抵达温州市永强机场。随后,在圣火下榻的宾馆将会有个简短的欢迎仪式。

  浙江传递首尾两棒火炬手

    占旭刚“虎头”吕林“豹尾”

   在这个20多位境外媒体记者、120多位境内媒体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最大的悬念是浙江省首尾两棒火炬手究竟是谁。昨天,这个谜底终于揭开了。

   “浙江省传递的第一棒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最后一棒则是巴塞罗那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吕林。”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说。值得注意的是,首尾两棒火炬手都是体育界人士,都曾获得奥运金牌,为国家赢得诸多荣誉。为什么选择他们作为首尾两棒火炬手?李云林表示,火炬手的选拔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充分发动群众最广泛地参与,确保火炬手的代表性。“首尾都是体育界的,看来浙江对体育工作真的很重视。”旁边的外地记者小声说。

  五个城市、九段传递

  传递里程71.37公里转场970公里

   “5月17日-19日,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将依次在浙江的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五座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71.37公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通报了奥运火炬在浙江传递的行程安排。李云林表示,浙江已经准备好迎接奥运火炬的来临:“体育、公安、宣传、教育、交通、安全、气象、卫生、海事等部门各司其职,对筹备工作再部署、再检查,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省组委会以及五个传递城市,都进行了实战演练……”按照行程,5月16日晚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江西抵达温州市永强机场。5月17日早晨7时开始,温州进行浙江境内首站传递。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将出席在温州体育中心举行的起跑仪式。下午,途经台州抵达绍兴,16时开始在绍兴市传递,并于18:30至绍兴大剧院传递结束,随后开始转场杭州。奥运火炬接力在浙江五个城市、9个路段进行传递,除在温州举行第一次点火外,中间需要进行8次点火,共有14次运行、转场或车行,转场总行程970多公里。

  圣火传递结合献爱心

  抗震救灾特别安排温暖人心

   因为本月12日的一场大地震,上万同胞失去生命,更多同胞失去家园。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树华表示,本次的火炬传递将会做一些调整。“16日,温州的火炬手将进行培训,我们将会在现场组织火炬手开展赈灾募捐活动;等到温州火炬传递当天的起跑仪式上,将有火炬手宣读赈灾倡议书;并且在沿线群众活动的地方,设立募捐点和献血处,号召市民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随后,李云林又补充说,在整个浙江省火炬传递中,当每个火炬手传递完火炬后,都会佩戴写有“众志成城”的徽章,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特派记者 张海玉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