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南昌传递结束 市民高呼"中国雄起"(图)

  5月16日,奥运圣火在江西南昌传递,在八一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民众打起“为奥运加油四川雄起”横幅,为四川地震灾民鼓劲加油。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16日,奥运圣火在江西南昌传递,在八一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跳水冠军彭勃传递南昌首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6日电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公司总经理简勤,在中午11时40分左右高擎圣火跑入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江西省会南昌的传递顺利结束,圣火江西“红色之旅”也随之落下帷幕。

  今天的南昌艳阳高照,气温很高。圣火传递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南昌八一广场数万人鸦雀无声,默默为灾区人民祈祷。
上午八时十分,首棒火炬手、奥运跳水冠军彭勃跑出了第一棒,南昌的奥运火炬接力随之开始。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接力活动。

  有关方面按照保证安全有序、规模适度的原则,将南昌原定一整天的火炬传递时间缩减为半天,路程也随之减半。圣火从八一广场出发后,经八一大道、阳明路、抚河北路、沿江南大道、生米大桥、南昌大学(校园内传递4公里)、学府大道、赣江中大道等地,于11时40分左右抵达终点世纪广场。

  南昌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倾注了最大的热情,数万市民顶着炎炎烈日夹道欢迎。在迎接奥运同时,抗震救灾成为了今天活动的另外一个主旋律。路边的民众纷纷打出横幅标语,为灾民鼓劲,为抗震救灾英雄们加油。“中国雄起”、“压不垮的中国脊梁,震不灭的奥运圣火”等标语,都非常感人。

  组织者在奥运圣火传递沿途、东湖区百货大楼对面、红谷滩新区等地都设立了捐款箱,南昌民众纷纷踊跃捐款。参与圣火传递的208位火炬手昨天已提前向灾区捐款13.8万元人民币,而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在今天的起跑仪式上透露,截止目前,已收到六千多万元善款。

  圣火抵达设在世纪广场的终点后,在今天中午还将举行一个庆典仪式。在庆典仪式还将有一个为地震灾区的捐款仪式。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